通知公告

上海天文台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的通知(9号)

  台各部门: 

  为深入落实中央和上海市应对疫情工作的有关要求,以及中科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精神,经上海天文台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复工复研有关要求 

  1.   根据院党组“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及时复工复研”的要求,要按照工作计划抓紧推动重点工作,全力保障我台全年目标任务如期完成。各部门负责人要做好合理安排,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和本部门业务正常进行。满足复工条件的职工、博士后(未离沪或返沪后隔离期满,身体健康)应来台上班(戴好口罩),保证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2.   非疫区职工、博士后要及时返沪,并根据有关要求做好隔离措施。不能及时返沪,或者不能来上班的人员(职工和博士后)应该说明情况,得到课题组和研究室批准后,向人教处履行好请假手续。 

  3.   根据上海市相关规定,本市外单位项目合作人员入园区时需按规定申领“随申码·健康”,进入园区时必须出示绿色健康码,检测体温无异并经到访部门确认后再登记进入园区。 

  二、涉外人员和学生有关管理 

  4.   加强涉外疫情防控和入境人员健康管理。根据上海市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信息,从313日零时起,所有中外人员,凡是在进入上海之日前14天内,有过韩国、意大利、伊朗、日本、法国、西班牙、德国、美国等国家旅行或居住史的,一律实施居家或集中隔离健康观察。 

  5.   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关于做好防止境外新冠肺炎疫情输入相关工作的通知》(校发际字〔202043号)内容,要求在境外的国际学生和外籍教师,在未接到国科大正式开学通知前,不得返回中国、返回学校。 

  6.   对于个别外籍师生遇有特殊情况确需提前入境、返校、返所的,按“一事一议”方式,由所在培养单位事先提出,经国科大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同意后,报北京市教工委审批。在没有得到批准通知前,不得返台。 

  7.   学生返台要按照上级要求严格执行。上海市教委2020218日公布的信息:为确保师生安全和健康,决定3月份起,本市大中小学开展在线教育(中小学在线教育从32日起开始),学生不到校。后续到校学习时间,将视疫情情况,经科学评估后确定。 

  三、有关隔离要求和安排措施 

  8.   非疫区职工回上海,没有居家自我隔离条件的,继续现有措施安排在佘山科技园区集中自我隔离。在徐家汇园区有单人宿舍的返台人员(主要是博士后)在徐家汇园区进行自我隔离。隔离时间14天。 

  9.   自我隔离流程和要求:个人或者部门提出人员需求,由人员信息组核对详细信息,并对照上海市有关规定和要求,提出是否符合自我隔离要求,符合人员提交条件保障组根据隔离要求进行安排。 

  10. 被隔离人员应每天到门卫测体温,向所在部门报告健康状况,严禁串门、去办公室等工作场所以及离开园区。条件保障组安排人送饭到房门口,先记录,后续再结帐。 

  11. 疫区或者上海市重点关注地区(境内外)回来人员,要根据上海市政府有关要求做好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不在台园区内安排隔离。 

  本通知即日起执行,特此通知。 

    

    

                                                                                    上海天文台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316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Shanghai Astronomical Observatory 沪ICP备05005481号-1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