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上海天文台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的通知(12号)

  台各部门: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新形势,经上海天文台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五一假期注意事项 

  1. 我国疫情防控任务仍然艰巨,境外输入和个别地方本地疫情交织叠加,国内一些地区还有零星病例,五一假期期间疫情防控意识不能放松。请台职工、学生假期期间做好自身防护管理,外岀佩戴口罩、避免参加聚会和集体活动。如果出行离沪,应提前了解当地防控政策,并及时向人教处报备。五一假期离沪的职工、学生,建议回台上班前个人主动预约进行核酸检测。 

  2. 台住宿学生五一假期期间不允许离沪,不可在台外留宿。如有特殊原因需要离沪的要提前申请,经批准后方可离沪,返沪后按异地返沪学生要求进行后续处理。(因台住宿房源有限,需自行解决健康观察地点) 

  二、核酸检测预约 

  1. 因出差等公务活动需要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申请人向党政办提出申请,台统一向相关机构集中预约,核酸检测费用由单位承担。预约核酸检测申请表见附件。 

  2. 因私需要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按照自愿自费原则,由个人自行在相关机构预约检测。  

  三、出差期间口罩申领  

  1. 因工作需要出差的职工根据疫情期间职工出差审批表,可向台条件保障组申领口罩。 

  2. 为保障出差人员安全,除原有标准每人每天1个外,台里拟增加2个质量较好的口罩供出差人员路途乘坐交通工具期间使用。出差期间申领的口罩不包括正常发放的两周4个口罩。 

  四、研究生有关事务 

  1. 根据教育部,上海市教委和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学生暂不开学,具体开学时间视疫情情况和相关政策另行通知。 

  2. 毕业年级学生或有科研任务需求的学生,在本人自愿、家长同意的原则下,可向导师提出返台申请,经导师和部门同意,报经台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审批通过后可返台。境外学生、寒假期间曾滞留湖北等重点疫区或返沪需途经湖北等重点疫区及当前列为疫情高、中风险地区(具体名单可通过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微信小程序“疫情风险等级查询”查询)的学生暂不返台。经批准返台的学生需服从下述安排: 

  1) 已在沪居留满14天,且寒假期间未曾途经湖北等重点疫区的身体健康学生,可返台开展正常的学习和生活。 

  2) 异地学生返台的,需在台指定区域接受7天的健康观察,健康观察期满身体健康且经过核酸检测阴性的同学(由台统一预约检测,台承担相关检测费用),可返台开展正常的学习和生活。 

  3) 寒假期间曾滞留湖北等重点疫区或返沪需途经湖北等重点疫区及当前列为疫情高、中风险地区的学生因特殊情况需要返台的,返沪后应在台指定区域接受14天的健康观察,健康观察期满身体健康且经过核酸检测阴性的同学(由台统一预约检测,台承担相关检测费用),可返台开展正常的学习和生活。 

                                                                                    

                                                                            上海天文台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428 

                  

  附件1 

                                                                                上海天文台因公预约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申请表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Shanghai Astronomical Observatory 沪ICP备05005481号-1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