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上海新冠肺炎患者治愈率约53%

  中新网上海2月18日电 (记者 陈静)上海市卫健委18日披露,16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当日痊愈出院。至此,上海治愈出院的新冠肺炎确诊患者人数达到177例,治愈率约53%。

  上海市卫健委新闻发言人郑锦18日表示,至当日12时,上海市已累计排除疑似病例1854例,发现确诊病例333例;137例病情平稳,14例病情危重,4例重症。18日0—12时,上海无新增确诊病例。目前,上海尚有109例疑似病例正在排查中。

  据悉,上海各医疗机构急诊24小时正常开放,急诊手术照常开展;孕产妇和新生儿门急诊正常开放。医疗机构实行全预约及实名制就诊,分时段预约、分时就诊,减少人群聚集和交叉感染;儿童预防接种门诊实行预约接种,分段预约。对于肾功能衰竭、肿瘤以及其他需要维持定期治疗的患者,原则上提供不间断治疗。对于肿瘤晚期患者等,上海151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提供机构或居家安宁疗护服务。

  据介绍,各市级医院同步开通互联网在线诊疗咨询服务,开展线上问诊。上海6000余个家庭医生团队主动关心签约居民,运用多种途径,关心了解签约居民健康状况与需求,第一时间解答健康咨询,对于诊断明确、病情稳定、需要长期服用治疗性用药的签约慢性病患者,可最多一次开具三个月用量的药物。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Shanghai Astronomical Observatory 沪ICP备05005481号-1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