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edu > 办事流程

学籍变动流程

发布时间:2019-02-15 来源: 浏览:

  2019年起,学生学籍变动需通过系统在线上申请、审批完成(可以在学籍变动系统申请的学籍变动包括:休学、复学、退学、博转硕、调整专业、变更培养单位、保留入学资格、恢复入学资格、提前毕业)。 

    

  流程如下: 

  一、学生申请 

  登录国科大教育管理业务管理平台http://sep.ucas.ac.cn——进入学籍变动审核系统——学籍变动申请——按要求填写内容、上传材料——提交导师审核。 

    

  二、导师审核 

  导师:登录国科大教育管理业务管理平台http://sep.ucas.ac.cn——进入学籍变动审核系统——学籍变动审核——选择学生的学籍变动申请——填写说明——提交(同意或驳回)。 

    

  三、分管教育领导审核 

  登录国科大教育管理业务管理平台http://sep.ucas.ac.cn——进入学籍变动审核系统——审核——选择相应的申请——填写说明——提交(同意或驳回)。 

    

  说明,学生在系统内填写学籍变动申请的同时需要填写纸质学籍变动审批表,导师签字及研究所盖章后,交到学生处,校领导在系统内审批通过后,学生处将备案材料扫描至系统内,供下载打印和备案,纸质材料将不再寄回培养单位。 

    

    

                                         台研究生部 

                                            2019.1 

@2013-2015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