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edu > 事务指南

出国常见问题

发布时间:2014-05-04 来源: 浏览:

1.研究生出国参加国际会议、合作交流及联合培养手续办理程序:

申请人填写填写《上海天文台公派留学申请表》《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研究生出国访问学习/联合培养申请表》或《中科院上海天文台研究生出席国际会议申请表》。

② 申请人在台主页/研究生教育/下载中心/其他表格下载中下载《上海天文台公派留学申请表》《中科院上海天文台按期回国答辩保证书及出国合作研究协议书》。

填写上述表格,导师、研究室、科技处签字后,交研究生部审批。

申请人获批准后到外事主管部门办理出国()手续。

 

2.申请出国需要注意什么?

联合培养研究生必须完成研究生培养方案中所规定的各项培养环节,必须回国进行论文答辩,取得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学位。

严格遵守国家外事纪律和国家保密规定,保守国家机密,维护国家尊严。遵纪守法,积极上进,加强自我思想道德修养。不得从事与留学身份不符的活动。

努力工作,按时完成规定的学习任务,经常与国内导师保持密切联系,每季度向导师汇报学习情况,按期回台学习工作。

联合培养研究生在国外的学习期限为一年左右,最长不得超过两年。一般情况不予延期。如特殊情况确需延期,应在访学期满前3个月向中科院上海天文台提出书面申请,经我台同意并批准后,重新办理手续方能延期。

 

3.申请出国有哪些途径?

①通过导师和国外的合作,介绍学生出国访问交流;

②申请参加国外举办的专业相关的国际会议;

③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一般每年2-4月通知学生申报;

④中欧联合培博士研究生项目,一般每年3-5月通知学生申报;

 

@2013-2015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