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edu > 我爱我家

冬至到,水饺香

发布时间:2021-12-22 来源: 浏览:

  冬至,冬至是四时八节之一,被视为冬季的大节日,在古代民间有“冬至大如年”的讲法。在中国南方地区,有冬至祭祖、宴饮的习俗。在中国北方地区,每年冬至日有吃饺子的习俗。20211221日冬至日,我们在徐汇园区二楼食堂,举办了一年一度的冬至包饺子活动。

  研会同学们根据同学们的喜好,最终确定了韭菜鸡蛋、猪肉香葱、牛肉萝卜和虾仁三鲜四种馅料,由食堂阿姨和大师傅为大家精心调制。尽管大家都不是个中高手,但是自己动手包饺子的过程是幸福快乐的,肉馅料粘度高,相对容易包一些,素馅料散一些,包得难度略高一些,不论难易,同学们都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外国朋友们也愉悦地加入包饺子大军之中。

  品尝新鲜出锅的饺子,感受和同学朋友一起劳作的成果,过一个愉快开心的冬至!

  感谢食堂大师傅和阿姨对我们的热心支持和辛勤付出!

@2013-2015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