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edu > 招生信息

2021年上海天文台接收同高校联合培养研究生调剂生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26 来源: 浏览:

  根据考生分数情况,上海天文台拟接收与上海科技大学和上海大学联合培养研究生的调剂。  

  一、接收调剂专业:  

  1.上海科技大学联合培养 

  07理学类(天体测量与天体力学方向):适宜天文、数学、物理、力学、地球物理等专业的学生报考。  

  2.上海大学联合培养 

  1) 080500-材料科学与工程:除本专业外,欢迎材料物理、材料化学、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微电子学、电子科学与技术、高分子、金属材料等专业考生跨专业报考。 

  2) 080903-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除本专业外,欢迎微电子学、电子科学与技术等专业考生跨专业报考。 

  二、调剂要求:  

  1.上海科技大学联合培养,要求申请调剂考生的一志愿考试科目与我台考试科目相同或相近。 

  2.上海大学联合培养,要求统考政治和英语一,080500-材料科学与工程需统考数学一或二,080903-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需统考数学一,统考科目以外专业课与上海大学研招考试科目相同或相近。 

  3.调剂分数具体要求如下:  

   

  4.考生需通过大学英语四级(425分以上); 

  5.考生不得跨学科调剂。 

  三、调剂办法:  

  1.满足以上条件的考生,请通过以下小程序码扫码填报调剂申请: 

   

  2.凡我台同意其参加复试的考生,请在复试前,将报考材料:身份证、大学课程成绩单和英语等级复印件/扫描件,发送至我办邮箱yjsb@shao.ac.cn 

  3.复试要求和时间另行通知,具体事项以复试通知为准,请考生随时关注邮件通知。  

  四.其他事项:  

  联系地址 :上海市南丹路80号上海天文台研招办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384630  

  联系人:马老师 

      

@2013-2015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