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卫星多系统定轨进展

时间:2019530日(周四)1400 
地点:天文大厦三楼中会议室 
题目: 导航卫星多系统定轨进展 
报告人:邓志国,海姆赫兹联合会德国地学研究中心 

摘要 
2014年开始德国地学研究中心(GFZ)开始提供包含北斗在内的多系统精密轨道和钟差。经过近几年的运行,开发和完善,实现了包括GPS, BDS2, GAL, GLOQZSS在内的快速(GBM)和超快速(GBU)精密轨道和钟差,为全球多系统的研究和应用提供长期稳定高精度轨道和钟差产品。该报告将详细介绍近期我们在导航卫星多系统定轨的结果和进展。 

简介 
邓志国,海姆赫兹联合会德国地学研究中心GFZ科研人员。目前主要负责多种导航卫星的联合精密轨道和钟差的快速和超快速解算和分析,该多系统产品(GBM/GBU)已经在全球广泛被使用。负责开发和维护GFZ高精度GNSS数据处理平台,该平台为建立新的全球参考框架ITRF2014提供长时间序列的大量高精度跟踪站坐标,同时也为地震,火山和大气等其他地学研究提供GNSS产品。2008年获得德国斯图加特大学大地测量及地理信息硕士学位,2012年获得德国汉诺威莱布尼茨大学物理大地测量博士学位。在国内外专业学报杂志和会议发表或合作发表论文30余篇,担任多个国际SCI期刊审稿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