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月探究地球气候变化的根源

  报告题目:登月探究地球气候变化的根源

  报告人:黄少鹏(深圳大学特聘教授、美国密歇根大学客座科学家)

  时间:2019年6月19日(本周三)下午3:00

  地点:天文大厦三楼大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黄少鹏现任深圳大学深地科学与绿色能源研究院和月基探测研究院(筹)特聘教授,担任国际地震学与地球内部物理学协会(IASPEI)国际热流委员会(IHFC)主席。黄少鹏教授曾长期在美国密歇根大学(University of Michigan)学习和工作,主持完成了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美国国家海洋与大气管理署(NOAA)和美国航天署(NASA)的多项科研基金项目,负责建造全球钻孔测温与气候再造数据库,其研究结果被美国国家研究委员会(National Research Council)引用为气候长期变化的重要证据。已经在包括《Nature》和《Science》等在内的权威学术刊物上发表具有影响力的论文近百篇。黄少鹏教授关于建立月球对地气候变化观测网络的建议得到国际学术界和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目前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地球气候系统能力平衡宏观现象的月基观测研究”(批准号41590855)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