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时频变换理论及其应用

  报告题目:标准时频变换理论及其应用 

  报 告 人:柳林涛研究员(中科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 

  报告时间:2021年5月17日(周一)上午:9:00-11:30 

  报告地点:三楼大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柳林涛,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科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精密重力测量技术研究部主任。德国洪堡研究奖学金获得者并受邀赴美国、德国等访问交流。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中国测绘学会大地测量专业委员会副主任,IAG 地球动力学和大地测量学小波特别研究组成员。从事调和信号基础研究与应用示范工作,在国际上首次提出了标准时频变换理论,并在地球极移长期预报、自由振荡信号检测、水声目标识别与定位、海平面变化分析、日长变化、以及引力波搜索等方面得到应用并表现出明显优势,被认为是一种新的时频分析途径。作为科技部重大专项海洋航空重力仪器研发牵头人,研制了高精度海洋航空重力仪,当前测试精度已经达到了1毫伽水平。 

  柳林涛研究员在Science AdvancesGeophysical Research LettersJournal of Geophysical ResearchJournal of GeodesyJournal of Geodynamics 等国际著名刊物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110余篇,引用1200余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