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博士后edu > 工作动态

我台博士后刘彬获选2016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

发布时间:2016-09-02 来源: 浏览:

  近期,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公布了2016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获选结果,我台博士后刘彬博士获选。 

  刘彬博士于20167月进入我台博士后流动站,在天体物理研究室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合作导师为袁峰、赖东研究员。刘彬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在攻读博士学位期间主要围绕天体动力学进行研究,通过大量的解析与数值计算,将Kozai机制应用到不同的天体物理环境中,结果已在国际知名SCI杂志上发表。进站后,他主要研究极端系外行星系统的形成机制与动力学。 

  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旨在加速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青年科技创新人才,是我国培养高层次创新型青年拔尖人才的又一重要举措,是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十三五”期间实施的博士后专项支持计划。2016年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将资助200人,资助标准为60万元//两年,本年度通过率约12% 

@2013-2015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南丹路80号邮编:200030 邮件:shao@shao.ac.cn